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首秀西安,关爱活动为建筑工人送温暖
2021-04-13 23:14:39    作者:崔铮

4月1日和2日,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万里行活动拉开盛大帷幕。第一站走进古都西安,走进陕建集团“十四运”重大工程“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和陕建机施集团北营学校项目工地现场,举办了两场为建筑工人赠送关心关爱慰问物资的活动。践行关爱公益活动初心,了解建筑工人的真实需求与心声,也为后续持续的“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积累了经验,从而不断完善,把公益行动做得更好、更广泛。

4月1日,在陕建集团博览馆项目工地现场,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小组为项目部赠送药箱、备用药品,为建筑工人送去免费健康体检项目、现场问诊以及生活物资用品等,并对建筑工人关心的生活、健康等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查。

本次活动是以建筑工人为基本核心而进行的大型公益性活动,通过邀请医院体检医生到施工现场,为建筑工人提供免费体检和问诊服务,普及健康知识,让建筑工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所了解,做到健康状况早知道、疾病早预防、早治疗。健康体检项目包括“一般检查、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血化验项目、心电彩超、DR胸透”等全套与建筑工人工作生活相关的检查,深受企业、项目部和建筑工人的欢迎。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不同工人的身体状况提出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建议,对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结合症状提供相关治疗建议,讲解了春夏季常见病的预防措施,普及科学防治和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建筑工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还讲解有关职业病的相关知识,让建筑工人了解职业病的类别及危害、预防措施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施工监管处、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有关负责人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陕建集团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冒着大雨对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情况现场观摩和调研。参与观摩的领导向现场建筑工人赠送中国劳务关爱活动物资,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达谢意和致以亲切的慰问。领导们对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关爱行动做得更好。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为建筑工人提供健康福利、党建活动、技能提升、文化娱乐、法律援助等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重劳动、人人关爱建筑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建筑工人工作更有尊严,生活更有幸福感,助力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的培育。并希望中国劳务能够树立现场义诊活动模范榜样,加强现场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总结经验进行交流并推广。

4月2日,在陕建机施集团北营学校项目工地现场,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得到了陕建机施集团及项目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据陕建机施集团及项目部领导介绍,北营学校项目是陕建机施集团精心打造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献礼“十四运”的重要工程之一。项目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对工程质量安全管控要求较高,工人24小时轮班作业不停工。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犹如春雨般及时,在此关键时刻为工人送来非常齐全的体检项目以及医药物资、生活物资,集团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并给予大力的支持配合。陕建机施集团也一直对建筑工人身体健康非常关心和重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更多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将不断加强对建筑工人的关心关爱,提升工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得到了陕建机施集团北营学校项目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快捷。项目部经理、党委书记、劳务负责人、施工员等项目管理人员等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了对建筑工人的培育和关心关爱的理解,今后在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得更好,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建筑工人的氛围;这次活动也为中国劳务“关心关爱建筑工人”活动开创了典范,积累了可贵的经验,相信这一活动能更快更广泛地开展,为更多的建筑工人送去温暖、送去福利!

崔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