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东阿校车“安全岛”凸显为民服务情怀
2021-04-15 19:18:13    作者:于瑞国

本报讯 “有了候车亭台,我们等车就不怕刮风下雨了!”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一名小学生近日说。

原来空荡荡的校车停靠点不仅多了崭新漂亮安全的候车亭,还有干净的座椅、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为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东阿县立足群众需求,将服务为民的理念更多融入政策制定、规划建设、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各个环节,因地制宜将全县校车停靠点以及校园周边街头游园、带状游园打造为集休憩、学习、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校车“安全岛”。

据介绍,东阿县在全县3条校车线路、8个停靠站点增加休息座椅、景观廊架、休憩亭台等便民设施,设置分类垃圾箱16个,并搭配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等,丰富校车停靠点综合服务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设施和器材均采用鲜明亮眼的红白色,为候车安全提供视觉保障,做到美观与实用相统一,充分满足等校车学生和接送孩子家长的多样化需求。功能齐全的候车亭台建成后,全县3000多名乘坐校车上学的孩子有了专属的“安全岛”,候车环境大大改善。“现在可以坐着等校车了,真是既方便又安全。”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于瑞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