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市赋能启示录•济南篇 绿地泉:打造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的“1455”美好生活服务系统
2021-04-16 10:27: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牛慧丽


中国步入城市更新阶段,底层逻辑随之改变。短线投机几近穷途末路,长期运营方为正道沧桑。中国房地产和中国物业唯有坚持长期主义,以运营服务为城市赋能,才能与城共生、基业长青。中国建设报/中国建设新闻网重磅推出《城市赋能启示录》,深入一线、博观约取,以城市视角洞悉未来。

晴空浮云下的三月天,白墙尖顶的摩登建筑,在一簇簇桃花映衬下,尤显优雅美好,这里就是济南绿地泉美好生活服务中心。徜徉其中,游泳池、健身房、康养中心……完善的业态无不体现着这家企业的用心和专注。

image003.jpg

这样的建筑出自一家山东本土企业之手。趵突泉边、大明湖畔,46年以来,这家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城市奋斗者打造舒适居所,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这家企业一直专注于为业主和客户打造美好建筑、提供美好服务、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探寻理想人居的无限可能……这家企业就是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绿地泉”)。

走进绿地泉,对话绿地泉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刘岷,揭开这家房企根植于齐鲁大地,走得更高、走得更远的奥秘所在。

image005.jpg绿地泉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 刘岷

“房地产开发是一个经常与人打交道的行业。不论是合作伙伴还是购房者,首先关注的往往是人的诚信和做事的初心。只有用心做事、诚信做人的企业,才能获得信赖”。作为山东本土企业家代表,刘岷身上有着一股“执拗”劲儿,他对《中国建设报》说,“只要坚持利他主义,坚持对客户好,有的人他今天不理解,明天不理解,但总有一天会理解;坚持做一件正确的事情,服务对象今天不感动,明天不感动,总有一天会感动;企业坚持做一件事情,今天不成功,明天不成功,后天一定会成功,想不成功都不可能。”

“服务第一位,赚钱第二位。”在刘岷看来,赚钱不是绿地泉的终极目标。通过努力实现梦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做中国美好生活推动者,才是绿地泉人一直全力追求的事业。

image007.jpg

46年来,绿地泉始终坚守“责任如山、服务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做厚道人、干厚道事、做强厚道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干大事,挣大钱”的奋斗文化,大力弘扬“永不满足、思变图强,永不止步、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切实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品牌影响力。

2015年,绿地泉正式提出了“五好社区”的概念;2018年,绿地泉开始实施“五好幸福家”的品牌计划。一方面为业主努力提供优质住宅产品和优质物业服务,另一方面不忘履行“社会公民”的责任担当。2019年,“五好幸福家”1.0版本在济南、青岛正式落地,作为一家深耕齐鲁46载的责任房企,在以匠心铸造理想人居的同时,绿地泉愈来愈重视建筑背后的生活。

2020年2月22日,绿地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落实防疫工作,并启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致敬赴武汉及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同时,借势该活动,绿地泉“美好生活服务中心”正式上线。

基于此,绿地泉集团加快转型步伐,在狠抓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的前提下,打造涵盖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商业服务、租售服务于一体的美好生活服务系统,为业主和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的全方位美好生活服务。

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的推动者,绿地泉从未止步。作为山东省首个5000平方米社区美好生活服务中心,2020年7月11日,泰安绿地•蔚蓝城2.0版美好生活服务中心正式落地。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21年,美好生活服务中心持续以高品质多元化服务为客户拓宽美好生活边界。

以济南绿地国际城美好生活服务中心为例,社区活动、营养膳食、康复理疗、短期照护、居家服务……一楼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持续为业主提供全周期、一站式的康养服务。

image009.jpg

山东绿地幸福家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养老服务事业部总监张庆欣表示,济南绿地国际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经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由绿地控股山东绿地泉集团控股子公司山东绿地幸福家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整体运营,为百花明都及周边社区业主提供全周期、一站式的康养服务。项目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养老床位19张,于2020年11月28日正式开放运营,主要涵盖社区活动、营养餐厅、康复理疗、短期照护、居家服务五大类服务功能。

他还表示,集团目前正在筹备三个大的养老机构项目的装修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

从集团战略来看,绿地泉要切实做好“1233”重点工作,即:“以客户为中心”,做实“运营管理系统”和“客户服务系统”两大系统,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和“人才力”三大能力,坚定“实现千亿目标”“服务千万客户”“打造千人团队”三千工程,坚定推进“1455”服务体系,即: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商业服务、租售服务四类服务,通过绿地泉服务、绿地幸福家、绿地泉营销、绿地远景商业、绿地泉数字科技五个服务团队,打造建筑品质好、居住环境好、生活服务好、文化教育好、社区风尚好的“五好幸福家”,立足山东,努力实现服务绿地全国的客户。

时代向前,一座理想的建筑,不仅要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更要能够承载居住者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和期待。刘岷表示,未来,绿地泉将肩负着居者对生命的感知与审美的追求,坚守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以匠心铸品质,以精心践美好,继续做美好生活的服务者,坚定不移做中国美好生活推动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