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召开绿色建造与低碳发展学术论坛暨首届总工委会员大会
2021-04-19 21:49:15    作者:冯路佳

本报讯 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于4月16日在郑州举办绿色建造与低碳发展学术论坛暨首届总工委会员大会,论坛围绕新型建筑工业化、城市更新改造、工程总承包、绿色建造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200多名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会员、会员单位代表、特邀领导及嘉宾参加现场会议。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毛志兵对新成立的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工作的紧迫性,不要脱离时代;二是加强工作的深入性,不要脱离实际;三是加强工作的协同性,不要脱离团队;四是加强工作的实用性,不要脱离业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从绿色建造的概念、绿色建造与碳达峰的关系、推进绿色建造及碳达峰的基本要求、绿色建造及碳达峰的推进策略以及绿色建造及碳达峰的热点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据介绍,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是从事土木工程技术和管理研究的社团组织,接受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管理与指导,其工作目标是“行业智库,总工之家”。此外,该委员会也是国内首个省级总工程师委员会。

(冯路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