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今年将建设120个“智慧小区”
2021-04-22 20:27:13    作者:俞曲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出台了《重庆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和成果巩固阶段工作方案》。工作方案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住宅项目中建设二星级及以上智慧小区,今年全市力争建设120个“智慧小区”。

工作方案要求,要进一步拓展智慧工地实施应用,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造价、人员、设备、建造过程等智能化应用水平开展分级评价。自今年起,全市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应建设一星级智慧工地,主城都市区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应建设二星级及以上智慧工地,鼓励创建三星级智慧工地。

此外,重庆市将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争取2021年中心城区本行政区域内供地面积总量中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50%,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30%;主城新区及万州区、黔江区、忠县、垫江县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15%;其他区县政府投资建设的建筑工程项目也应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工作方案明确,要推动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修订发布的绿色建筑标准,争取到2021年年底,全市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60%。

(俞曲)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