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务实担当 展建筑业铁军风采
2021-04-29 21:02:38    作者:建语

ImageFetcher.jpg

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洗礼与新中国大建设时期,1983年9月,曾有过辉煌战绩的基建工程兵211部队脱下军装、穿上工作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三公司正式诞生。南征北战,披荆斩棘,执守军魂,牢筑品质,全公司5000余名员工创业实干、奋斗担当,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一创五强”和中建八局“六个一流”宏伟蓝图,以打造王牌基础设施业务、聚焦高端机电安装和装饰业务、经营一体化城市智慧运营孵化平台、重点布局东南亚国际市场为目标不懈奋斗。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关键时刻方显企业本色,中建八局三公司积极担当使命,承建、参建多个医疗应急工程,包括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南京江北人民医院防疫临时用房、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备用病房、绍兴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备用病房、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医疗项目拔地而起。

2020年1月29日,中建八局三公司接到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建设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的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起项目领导小组,吹响了战疫集结号——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集合200余名管理人员以及48台挖掘机、17台推土机,还有数十台压路机、平地机等大型机械,在288个小时内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展现了“南京速度”与“南京质量”。

中建八局三公司以南京为中心,做强江苏市场,做大京津、沪浙市场,发展安徽、河南、重庆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近年来,该公司紧跟投资导向,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市场机遇,以基础设施业务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形成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备安装、装饰装修、设计研发、科技创新、设备制造七大业务板块。

近年来,中建八局三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速度,进一步确保了“中建排头、行业领先”的实力定位,2020年合同额、营业收入均创造了历史新高。

中建八局三公司坚持质量兴企理念,注重夯实基础管理,累计建设工程1500余项,150多项工程被评为省部级优质、样板工程、钢结构金刚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奖、市政工程优质奖等,获得鲁班奖17项,28个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南京地铁九号线等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时代的交汇口,中建八局三公司正以勇立潮头的干劲和务实担当的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建八局三公司将继续发扬铁军作风,打造铁军团队,秉承“团队、责任、诚信、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携手社会各界打造幸福空间,共建和谐家园,同创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