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2021-05-10 19:47:1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月8日,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多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理论武装更加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更加标准规范,作风和纪律建设更加严实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忠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决有效,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党性观念、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党建、纪检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斗争精神,提升落实能力,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有关精神,表彰了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0年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办公厅、住房保障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纪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