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提升服务管理新效能
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上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和工作调研
2021-05-10 22:38:02    作者:韩璐

本报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上海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开展重点工作调研,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印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前行。在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勇就义地,聆听感人的革命英烈故事,心中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钦佩。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新中国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奋力书写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为更好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上海市签订的《共建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合作框架协议》,小组会同中国建设报社、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就世界城市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大家就大力开展世界城市日宣传工作、积极主办世界城市日主场活动、编写《上海手册》等具体工作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加深了对“世界城市日”作为部市合作重要平台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充分利用世界城市日,以上海为样板向国际社会宣传我国城市发展理念,展现我国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良好形象的目标,坚定了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下,为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此外,小组还专程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入学习了解同济大学外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为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进外事管理信息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小组先后赴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指挥中心、临汾小区、武康大楼和66梧桐院·邻里汇进行实地走访,亲身感受和体验上海城市精细化治理成果。在“一网统管”大屏幕前,在工作人员对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系统的详细介绍和演示后,大家对上海这个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在临汾小区,大家一边看着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干净整齐的道路、温馨整洁的楼道、运转有序的电梯、颇具创意的垃圾分类点,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介绍着老旧小区改造的点滴变化,深感老旧小区改造为群众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极大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走在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武康大楼,大家对历史建筑修缮、旧住房改造和高空坠物整治“三合一”的更新改造印象深刻,频频发出由衷赞叹。在“66梧桐院·邻里汇”小院,大家体验了在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综合范本。大家在实地调研中感受着上海这一超大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在本职工作中努力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系统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效能,推动计划财务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