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呼和浩特市今年要建92处口袋公园 已完成选址
2021-05-11 11:38:39来源:正北方网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透露,首府2021年要建造92处口袋公园,目前已全面完成选址。

据了解,2021年,呼和浩特市规划建设92处社区口袋公园,已经全面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现在正在进行前期的进场施工,基本上一半的河道公园已经进场开工,正在进行初期的场地平整工作。

“今年我们在口袋公园上,更注重整体风貌的打造,同时提升口袋公园的服务性和便民性。”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绿地科科长王晓敏表示,这些公园的分布和选址都是经过全市的调研,根据全市500米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进行选址,主要是集中在市区,尤其是老旧小区、社区周边公园资源稀缺的地区,以便更好地提供生态便利性。

此外,该市还将在重要的道路出城口节点以及公园,做一些提升整个城市景观风貌、提升草原都市品质的园艺景观,同时首府园林还将注重节约型绿色发展,如海绵城市、集约型乡土地类草花的一些研究,还有再生水和中水利用的推广实践,用低碳发展引领首府园林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