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在创新中谋发展 在发展中促腾飞
2021-05-11 22:38:55    作者:桂西简

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建工二建”)成立于1954年,是国家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和江西省政府出资监管的重点企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江西建工二建业务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和境外,先后完成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锐意创新注重品质长远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它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作为一家拥有省级技术中心的企业,江西建工二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苛求极致的品质、严格的质量要求,为城市铸就经典。聚焦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核心施工业务,打造江西建工集团装配式建筑基地,实行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塑造完整的建筑产业链,助力公司健康成长,迈向多元发展新未来。积极探索,践行持续发展之道,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完善的科研体制和创新研发体系。依托企业技术中心,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行业技术研究和创新,开展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节能环保与海绵城市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建筑现代化与信息化融合技术等研究运用。

凝心聚力彰显国企党建价值

江西建工二建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按照“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紧密围绕公司发展的中心任务,促进项目党支部标准化、质量安全现场标准化、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标准化“三化合一”;夯实党建基础,深入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及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圆满地完成公司目标任务。立足和谐稳定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实现企业和职工队伍基本稳定。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的吸收、引进、培养、选拔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家省属国有建筑企业,如何完善人力资源的体系建设,需从员工聘用、员工培训、员工薪酬、信息管理和梯队建设等方面来进行实施。

战疫情抗洪灾彰显国企担当

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建工二建全体干部职工不畏生死、不计成本、挺身而出,克服了没有劳务工人、材料进场极度艰难等困难,讲政治、顾大局,逆行而动、尽锐出战,用硬核担当如期完成了救治患者的省级定点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防疫病房的抢建任务,为全省抗疫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充分展现了江西建工二建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打头阵、勇当先锋的政治本色、为民情怀和社会担当。大年初一,公司冒雨行动,将10万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送至荆州市红十字会,成为江西运抵湖北抗疫一线第一批抗疫物资,且全司累计捐款捐物达167万元。

江西建工二建积极参与疫情后经济生产活动恢复,助力乡镇产业渡过难关,与上饶市广信区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了解当地扶贫办农副产品情况,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8万元,所购产品全部作为疫情期间给予员工生活上的补助。

2020年7月上旬,江西省多地迎来特大暴雨,多个水文站水位持续超警戒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汛情,江西建工二建密切关注汛期气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有的分公司党支部主动请缨,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加入防汛救灾,与当地防汛救灾人员一道垒高圩堤、加固大坝、防止漫堤,险情被及时排除。有的分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分别前往南昌县南新乡联圩防汛一线、泾口乡东岗村党员防汛巡查点,走访慰问一线值守人员,送去爱心捐款及生活物资。

江西建工二建人在疫情面前,握指成拳,赶建病房,聚爱成河,捐钱捐物;在助力复工复产面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内需;在防汛救灾面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贡献建工力量,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