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超3000件专利首曝光!三大关键词揭秘恒大造车路
2021-05-14 10:57:03    作者:南 音

继恒驰九款车震撼亮相上海车展后,恒大汽车再曝利好消息。5月12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首次对外公布专利信息,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

三年不到的时间,恒大汽车在造车路上高歌猛进,俨然已从外行变身科技大拿,其背后到底有何高招?不妨从以下三大关键词中寻找答案。

01|拼技术:具备完整产业链布局

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掌握核心技术尤为重要,专利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

据了解,恒大汽车的专利涵盖纯电动底盘架构、悬架系统、转向控制、制动控制、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电子电气架构、车身和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生产制造、智慧充电等核心领域。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已经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及完整产业链专利布局。

02|拼资源:并购与合作全球资源

虽为地产龙头,但恒大此前在造车方面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汽车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造车路:瞄准世界最顶尖核心技术,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工程研发、零部件供应链领域、造型设计等领域与全球顶尖企业和大师合作;在人才建设,成立全球研究总院,下设16个分院,拥有一支由3500多名顶级科研人员组成的国际化、高水平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累计投入了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249亿元,以攻坚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514105555.jpg

03|拼速度:加速实现量产交付

恒大汽车通过上述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已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智能网联等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恒驰9款车型震撼亮相,千家媒体和数百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零距离体验,并实车试驾,无不向全世界展示了“恒大速度”。

随着恒大动力电池今年底量产,恒驰系列车型今年四季度陆续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相信背靠庞大的中国市场,恒驰上市后必将赢得市场青睐,恒大汽车未来的市值大爆发趋势已然明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