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问需于民解决“急难愁盼”
2021-05-25 21:39:14    作者:刘强

本报讯 记者刘强报道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经过深入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筛选出人民群众深度关切的10件“急难愁盼”事项,并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关键处、办到群众心坎上。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及时收集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最终筛选确定了关系民生福祉、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10项实事。

据了解,这些事项涵盖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推进棚改居民早日回迁、完成危房改造年度任务、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加强建成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规范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完成50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工程质量投诉困惑、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