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州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5-31 17:01: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茂林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5月29日,由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与福州建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论坛”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晓静、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荦在本次论坛上致辞发言。

本次论坛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尚主持。 论坛会议上,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处处长杨德水作了题为《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宣贯会》政策宣贯。 上海建纬律师学院院长朱树英,围绕《上海工程审批和营商环境治理成效及律师在解决相关法律问题时能够发挥的作用》这一主旨发表演讲。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桢以《建设工程招投标改革与法律实务》为题,分析了招投标领域相关政策以及改革要点。

福州市工改办、福州市营商办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律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详尽聆听了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新举措以及取得成效的优秀案例,把握“市场主体满意”和“营商评价提升”双导向。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相关政策的有效执行与可持续性推进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地推进了福州市构建全国一流工程审批制度的进程。据了解,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优化施工许可营商环境,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中的难点、堵点和卡点,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在减时限、减程序、减费用上下功夫,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环节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缩,全面提升企业与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