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上下联动注入红色强心剂 登高行远提升企业爆发力
2021-06-02 22:11:56    作者:孙沈辽

ImageFetcher.jpg

获省、市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荣誉称号50余人次,获授9项发明专利、73项实用新型专利,累计推广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120余万平方米……

看似简单的几组数字是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取得的一项项佳绩。

创先争优 先进模范展风采

这里有心思在基层、身子在一线的铆工班班长刘权。

自2003年入职铆工班以来,他17年来扎根本职工作,参与完成300余个建设项目,用“套裁”工法加工构件,将非标准进料变为出料标准件,累计为该公司节约300吨钢材。“在咱这个生产节点上不能掉链子”,质朴的口头禅背后,是他“做事务本,做人厚道”的奋斗底线。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他主动请缨复工复产,带领18名职工组成“蓝盔口罩”任务团队。他每天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记在日记里,第二天现场早会就拿出工艺工法改进方案,既保证了工期,又保证了质量。

这里还有荣获“沈阳市农民工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下料班组焊工迟添奇。

他担负的车间组立、接板岗位的工作量起伏不定,需要适应不同岗位技能要求。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中,为掌握更多的技能,他虚心向同事请教,即使是拿最低的工资也毫不介意。通过不懈努力,他已能担负组立、接板、铆工等多工种岗位职责,工友们称他有一颗“万能胶匠心”。

有口皆碑 产品质量扛肩上

沈阳市第一栋本土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沈阳市第一栋装配式钢结构教学楼——勋望小学北校区新建教学楼;沈阳市第一栋钢结构自走式停车楼——铁西区政务中心立体停车场;沈阳市第一座使用架桥机架设的钢桥——东陵路高架桥沈海路加宽段;沈阳市最大跨度过街天桥——沈辽路与沈新路交叉口过街天桥;沈阳市最复杂的立交桥——五爱立交桥……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创造了辽沈地区建筑史上的多个第一。

该公司深度践行“工匠精神”,在产品质量和施工过程中,肯下“苦功夫、笨功夫、真功夫”,为客户提供模数化设计、标准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集成化服务。率先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装配式建筑体系,曾18天建成国际展馆。

春风化雨 红色智慧指方向

2013年年初,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开始规划建设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等党建工作专门场所。

如今,该公司设有党委会议室和党委办公室,实现了党委召集会议场所专门化和办公地点区域化。此外,室外还建有党建宣传橱窗。“举党旗、听党话、跟党走”等醒目励志标语使党建工作日常化。党员之家收藏图书万余册,还有乒乓球室、篮球场等活动场所供员工工作之余开展各项文娱活动。同时,该公司为职工子女设立奖学金,为孕产期女员工建立母爱小屋,处处以员工的基本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2008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该公司组建了100余人的安装队伍赶赴灾区,共完成建造3000多套安置房,是沈阳市任务建设总量的三分之一。2021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民抗战。该公司员工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沈阳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该公司组织了由59名党员干部和员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疫情前线,保障隔离小区里居民的日常生活。

干事业就如钉钉子。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把党建落到实处,继续做好有力度、有温度的党建工作。在红色氛围中,为推动辽宁省建筑业优质高速发展贡献一份独特的“中辰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