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逆行”践初心 “战疫”担使命
2021-06-02 22:15:06    作者:张皖徽

ImageFetcher (1).jpg

作为毗邻湖北省的人口大市,安徽省六安市与湖北省的黄冈市罗田县、英山县等地接壤,与武汉市的距离甚至近过许多湖北省内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

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六安市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态度,确保主城区全员检测的真实、全面,展示着六安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力度,用“六安速度”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行动、全面动员、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胜利贡献了力量。

亮明身份 闻“疫”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城区疫情防控组组长单位,承担了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形势研判、督查指导等任务,成立了由单位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中层党员干部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六个一”封闭式管理(一个出入口、一支小分队、一个劝导台、一套小装备、一套好制度、一个督察组)和“八项制度”(区域封闭、体温检测、出入登记、车辆管理、昼夜值守、每日消毒、重点监管、及时报告)相继出台。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

从吹响“战疫”集结号开始,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退缩、不畏惧,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真正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共克时艰 向“疫”而行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作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重要举措。在六安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和开放式居民点实行“六个一”封闭式管理,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做好“六个一”封闭式管理工作,六安市市政府成立了六安城区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10个暗访组,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全部参与,并担任其中6个暗访组的组长,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整改,做到问题现场交办、当日办结、日清日结、台账管理。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防治,及时对属地政府封闭管理中出现的车辆“只出不进”、租房人员“进不了小区”等问题进行纠正。

复产复工 为“疫”而战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大关系,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项目建设方面,全面实行复工报备,坚持“疫情风险不可控不复工、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原则,按照分类、分批、有序、安全总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重点民生工程实行优先复工,对一般民生工程以及一般工业项目和其他工程实行有序复工,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复工项目加强督导,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对项目展开一对一服务指导,切实落实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市在建项目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建筑工地未发生人员聚集感染情况。

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坚守初心、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用自身行动让党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