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中建广场党群服务站 打通写字楼社区党务活动建设、群众服务联系“最后一公里”
2021-06-04 15:40:2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维 袁雷静

近日,上海中建广场党群服务站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纸尖上的艺术”。一把剪刀上下翻飞,很快一个灵动的“牛”露出了模样。鲜活生动的剪纸课程吸引了诸多楼宇、社区党员群众争相“打卡”。

“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非常解压!”现场一位在楼宇上班的白领赞不绝口。这是上海中建广场党群服务站第一场开门活动,而这一切,源自于一颗“靠近再靠近基层”、贴身服务楼宇内企业的澎湃初心。

为满足楼宇企业联建的党组织活动、楼宇白领和周边社区不断发展的服务需求中建广场联合周家渡街道多次研讨,精准施策,合力打造在中建广场写字楼内建立党群服务站,整合中建广场、街道各职能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资源和功能,发挥党群、法律、健康、文化、社区管理、政务、公益及生活“八大服务”功能,满足写字楼内企业联建党的组织活动、楼宇白领和周边社区居民的需求,打通社区綜合治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中建广场提供的空间内,灵活布置了会务区域、休闲、活动等多功能共享区域,解决楼宇联建党组织、党员群众会议、学习、休闲、沟通等实际需求,致力于打造“六站”,联建党组织活动站、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站、白领生活新驿站、学习充电加油站、党的政策理论宣传站、志愿服务中枢站。

伴随着党群服务站的运营,如今的上海中建广场更是有了多重新身份,不仅是街道打通联建党组织活动和楼宇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新名片,更是中建广场拓展幸福空间、筑就美好生活的宣传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