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06 19:31:59    作者:部宣

6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倪虹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通报2020年以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2020年部党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一是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落实“两个责任”。要自觉将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改进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具有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决不放松,充分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四是要坚持立破并举,更加有力有效治“四风”、树新风。要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治理“四风”,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对多发频发问题的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要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

部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