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南安城市管理局:​“三强三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
2021-06-09 13:59: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许良才 尤少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南安市城市管理局高标准对照中央、省、泉州、南安市委的部署要求,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入理解和把握“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深入理解和把握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强化教育 提升素质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全局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宣讲”活动,塑造廉洁勤政、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利用党建宣传教育室作为党员党性教育的综合阵地,依托党建宣传教育室,以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确保党建宣传教育室成为我局党组织凝心聚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成为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场所,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将我局的党建宣传教育工作打造成为标杆。

强化学习 提升理念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悟思想,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贯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管理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用好一套“721”工作法、一线阳光执法工作法、一批典型引路法,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身体力行抓落实、管具体,确保“学”得认真、“做”得到位,实现行动高效落地,打造决策更加科学、治理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的智慧城管新模式。按照要求,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强化共建 提升效果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实现党建与服务民生良性互动。以“服务民生”、“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志愿互助服务、演讲比赛、联合脱贫攻坚、共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赴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叶飞将军故居瞻仰学习等,有效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城市管理的执行者与服务者,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