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开展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提高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2021-06-11 10:49: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为提高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市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演练——2021年青浦区燃气管网应急抢险演练”在青浦区五浦路、晨耘路路口举行。

1.jpg

演练模拟青浦区五浦路晨耘路口,一台挖掘机在实施平整荒地时,意外导致一根燃气管道破裂,随即发生燃气泄漏,同时导致燃气管线破损点东侧的桥管波纹补偿器变形泄漏。“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迅速抵达现场,疏散现场人员,并封锁道路,对燃气泄漏现场进行喷雾稀释处置。青浦燃气公司接报110联动中心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相关部门立即赶赴至泄漏地点。

现场,各部门相继确定抢修方案、抢修现场燃气泄漏状况、抢修停气影响区域及用户情况,分别向现场指挥汇报,现场指挥下达启动燃气四级应急预案响应程序指令,指挥各部门开展应急抢修。经过约半小时的紧张抢修,受损管道和泄漏的桥管补偿器更换完毕,并经过含氧量测试和取样试烧成功后,恢复通气。

2.jpg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报送、现场处置、政企联动、人员疏散等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各应急联动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演练共有燃气、公安、消防、应急、属地街道等多个单位、部门近100人参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