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念的提出
2021-06-29 15:17:32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念的提出”。

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在阐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时,提出了“社会更加和谐”的要求。

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首次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念,并将其列为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五大能力之一。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任务的提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发展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从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模式更加清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