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田 虎
为了边城更美好
2021-06-30 23:24:00    作者:杨观

ImageFetcher (8).jpg

短短5年时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颜值飙升:一条条道路不断延伸,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签约落地,一片片绿地生机盎然……年轻的双河市已经变了模样。绿意越来越浓,活力越来越足,幸福越来越多。

年轻的双河市,如今正“蝶变”为一座现代化的丝路之城、生态新城。这一切,离不开双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上下多年的不懈努力,凝聚着新疆双河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全体职工的辛勤汗水。在这支群星闪烁的建设队伍中,有一位默默耕耘、执着奋斗的“愚公”——他就是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虎。

2019年双河市实施春季、秋季绿化项目建设,这是双河市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此次实施绿化项目10个,种植草坪1.45万平方米、种植乔木12万棵、种植灌木110万平方米、种植花卉5.5万平方米。田虎坚持按照师市党委和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安排部署,树立高标准,坚持高质量,带领相关人员科学种植,规范要求,白天天不亮就在现场指挥,晚上再与相关单位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确定解决办法、优化方案等。大家齐心协力,争时间抢进度,圆满完成了绿化任务。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进行,2020年1月26日按师市党委部署,城建集团抽调人员进驻北山柒号酒店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田虎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开展工作。连续奋战42天,他吃住在隔离点,每天工作长达18~20个小时。工作阶段性结束返回工作岗位后,他依然坚持一边“遥控”指挥一线工作,一边积极开展复工复产。

2020年度城建集团共实施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20.86亿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不到位、材料不到位的情况下,坚持复工复产不动摇,12个续建项目3月25日前全部复工;46个在建项目没有停工停产,高级中学教育园区代建项目、34个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等按期交工使用。其中高级中学教育园区代建项目,设计办学规模为3000人,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2019年6月份开工,要求2020年9月10日必须交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自开工以来,田虎几乎每天都要跑项目工地,并抽调项目、安全、施工、监理等方面的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组成建设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确保各项施工建设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

2020年大年三十,第五师双河市举行新年城市灯光秀。随着灯光秀按键按下和居民们的呐喊声响起,第五师双河市工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楼宇光与影璀璨呈现,夜空下光影舞动,演绎出双河市的绚烂夜景。但谁又能想到,为了这次灯光秀,田虎累到腰部受凉直不起来,必须看医生接受治疗。为了这次灯光秀能无失误展现在职工群众面前,他连续5天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现场指挥到深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要求都亲自审核。就是通过这样的努力,他们为双河市的职工群众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美丽灯光。

田虎没有被病痛打败,3月双河市工地一复工,他为了不耽误生产,即使生病了还坚持工作,白天到工地晚上去理疗。

在工作中田虎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经常与工作人员一起下工地、下基层,上班最早,下班最晚,一年四季常常没有休息日,头脑里始终装着“学什么、干什么”,始终坚持带头学、带头干;生活中始终倡导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讲阔气、摆排场,时时处处以自身的廉洁自律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对关键岗位如财务部、企管部、项目部及各子公司负责人,他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时常廉洁提醒,防患于未然。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兵、师、集团的相关规定,做到管好自己、管住家人、廉洁从政,做到了自身清、自身净、自身硬。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热爱这份事业,以大局为重,甘于奉献,勤勤恳恳奉献着自己的年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双河市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