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工作
2021-07-01 14:51:41来源: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日前,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新洪率调研组,赴赣州市开展历史文化保护、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踏勘了郁孤台、南市街2处历史文化街区和新赣南路传统风貌区,以及赣纺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城市更新项目,察看了历史建筑保护现状,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江新洪对赣州市近年来积极探索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保护力度,健全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历史文化保护相关工作,不能存在“真空地带”。要树立正确保护理念和方法,坚持系统完整保护,既要保护好单体建筑,也要保护好街巷街区、城镇格局,还要保护好历史地段、自然景观、人文环境。鼓励合理利用历史建筑,以用促保。同时,要强化党委和政府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问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