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21-07-01 15:41:56来源:共产党员网 新华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7年10月,党的“十七大”作出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战略决策。

按照党的“十七大”的部署,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2008年3月开始试点,2008年9月正式启动,自上而下分三批进行,到2010年2月底基本结束,共370多万个党组织、7500多万名党员参加。

2010年4月6日,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的重要启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根本在于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动力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