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创先争优”活动
2021-07-05 15:03:05来源:共产党员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是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并富有成效的一种活动形式。

2007年,党的“十七大”在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中明确提出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2010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个行业、系统均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特点,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实施办法。在实践中,党员干部带头、社会成员响应,人人都抱着创先争优的态度对待工作、学习,整个社会就会充满昂扬向上的锐气。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打分等一些好载体、好做法已经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各地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