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21-07-08 14:57:31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5年2月,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明确将 “四个全面 ”定位为“战略布局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每一个 “全面 ”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都是事关全局的战略重点。同时,“四个全面 ”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具有紧密逻辑和内在联系,是战略目标与战略举措相统一的有机整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成为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抓手。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是党在新时代把握我国发展新特征确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抓住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擘画了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举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的形成,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把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