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2021-07-08 14:59:06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上任伊始,习近平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敏锐把握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动向,统筹谋划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12月,在会见驻广州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习近平首次提出 “强军梦 ”,指出,强国梦,对于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实现强军梦,必须明确回答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2012年底,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2013年3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明确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2016年2月,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进一步提出了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要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