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e通厅示范点
青春铸卓越 智慧引未来
2021-07-11 15:56:44    作者:金吉

ImageFetcher (1).jpg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e通厅示范点(以下简称“示范点”)是北京市范围内首家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全类型业务的“智慧科技型”示范窗口服务网点,也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系统平均年龄最小、服务科技化水平最高的基层窗口服务网点,重点为城市副中心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优质住房公积金服务。

示范点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探索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想教育方式,着力提高青年员工的政治素质,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专业化、智能化公积金服务团队。示范点成立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示范点文明创建水平,服务和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立以来,坚持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发展中,将通州管理部未来发展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共同谋划,与时俱进,打造城市副中心住房公积金示范窗口。示范点以“一流从业队伍、一流技术设备、一流服务环境”为目标,充分利用现代科技设备,全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智能办”便民措施,大幅度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事业单位、职工了解政策、办理业务,让客户体验到传统柜台办理业务以外的自助办理途径。示范点设有可刷脸取号的智能互动机器人、精心设计的自助服务机,有用于宣传政策的智能茶几和触摸式大屏幕,有住房公积金和银行业务的联合服务,有全业务柜台的“一窗通办”。

示范点自成立以来,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干部队伍,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争创佳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示范点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并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与疫情执勤值守及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全年参加“双报到”活动共计110余人次。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决策部署,将接诉即办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示范点干部职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秉持规范管理、部门联动、未诉先办、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2020年共处理各类工单112件,全部按时回复,满意率达到100%,在管理中心年度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排名中并列第一名。2020年,受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归集拓面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示范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执法检查与政策宣传有机结合,在兼顾困难企业的前提下,妥善推进归集拓面工作,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截至2020年年底,完成全年归集拓面计划任务的233%。

作为基层一线窗口服务行业,职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示范点,更代表着北京中心,同时也关乎市政府的形象。为打造住房公积金系统一流服务窗口的品牌形象,示范点在内部践行“微笑服务、换位思考”工作理念,规范前台员工的服务用语,用亲切和蔼的服务用语与缴存单位和职工进行交流,用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温暖人心,并积极开展争创“团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岗”等活动,着力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示范点专门设置了占地40平方米的关爱服务区,放置舒适的沙发、茶几,为客户提供老花镜、充电宝、眼镜布等便民用品,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满意、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争做到让客户“少等一分钟、少跑一次路”。示范点成立以来,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辖区内共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约2万个,服务缴存职工约30万人,2020年归集住房公积金约40亿元,提取约30亿元,审批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约17亿元;业务服务实现了零投诉,收到缴存单位或职工赠送的锦旗、表扬信2件,取得了较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