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文明创建结硕果 企业发展谱新篇
2021-07-14 23:01:41    作者:邓徽徽

近年来,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从单位实际出发,不断探索新时期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新路子,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和第十一、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和领航计划,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头羊效应。党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座谈会、专题研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不断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体系,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促进主营业务拓展,以市政、环境、景观及规划等骨干专业为支撑,立足行业热点,在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乡村振兴、建筑产业化及BIM技术深化应用等新兴业务与技术应用领域不断探索,并推进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咨询。先后承接了省内外一批重点工程规划设计项目。

公司将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以市场为导向,结合企业工程实践,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吸收再创新和合作创新等创新手段,以建筑工程检测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地下空间利用关键技术、水环境与生态修复设计等为重点领域开展核心技术创新,取得突出成效。坚持对内融合发展,对外战略合作,不断优化经营体系,提升内部经营管控水平。经营业绩保持快速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连年攀升,经营指标连续向好,市场综合竞争力增强,居于省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构建起一套具有本院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将股份制企业管理机制落实到企业治理的各个方面。

确立“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塑造崭新企业形象”这一企业文明创建工作目标,通过实施全员绩效考核,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挖掘内部潜力。把增强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提升产品服务质量作为企业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信用风险意识,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努力建设有特色的企业诚信文化,把诚信建设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

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和职工教育,举办管理者知识培训、管理者论坛、创新论坛,促进全院各级管理技术人员提高管理能力、拓展工作思路。

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党员先锋岗推动形成爱国爱岗的工作新风尚;深化道德讲堂建设,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举办多场扶贫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引导干部职工投身干事创业中去;积极推动移风易俗行动,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督促和监督,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促进廉洁自律。

加强项目风险防范,建立事故应急机制及处置预案,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努力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对企业职工给予人文关怀,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助,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营造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良好氛围,打造幸福企业。

此外,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例如,承接安徽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未来,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机,汇聚动能,全力开创企业各项事业新的大好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