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驰援郑州48小时
2021-07-23 22:01:1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河南汛情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一时间协调系统力量指导帮助河南省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保供等工作。7月21日18:00,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救援力量率先启程援豫,到今天18:00,5支救援队伍分秒必争持续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这48小时里的一个个时间节点,最终组成了下面这根时间轴。

48小时风“豫”同舟,“住”你抗灾!

21日18:00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救援队出发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排增援队伍赶赴郑州。武汉水务部门紧急抽调1台指挥车、16台大型泵车(龙吸水)、9台后勤保障车等26台车辆和85名抢险救灾人员,总抽排能力4.13万立方米/小时。

1.jpg

21日21:30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救援队出发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济南水务局和临沂市城管局,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令,迅速组织安排四辆强排泵车和三辆保障车连夜支援河南郑州抗洪抢险工作。

2.png

21日23:30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救援队出发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迅速行动,连夜协调组织了由来自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水务集团、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咸新区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共计47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抽调“龙吸水”、排水抢险车、疏通车等各类抽排工程和保障车辆共15台;精心准备各类专业设备、后勤保障及防疫物资。

3.jpg

22日10:30郑州排水处提供后勤保障

一段紧张抢险工作过后,郑州排水处为山东救援队送来了油和食物,提供后勤保障。

5.jpg

22日11:40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救援队退水10米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附近京沙北延下穿立交桥,强排4个小时后排水一万多方,退水长度10米,排水效果明显。

6.jpg

22日12:30郑州市民送来热乎饭菜

湖北救援队员正准备啃面包喝矿泉水,热心市民送来了饭菜。虽然菜色简单,但热乎乎的饭菜暖了心。

7.png

22日16:00山东省临沂市城管局抽水后水位下降3.5米!

山东省临沂市城管局派出的救援队于郑州二七区陇海路下穿立交桥强排,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抽水约3万方,水位下降约3.5米。

8.jpg8-1.jpg

22日17:00济南城建救援队总排水量3万方

济南城建救援队工作了近7个小时后,惠济区京广路与宏达路交叉口总排水量约3万方。

9.jpg9-1.jpg

22日17:00陕西救援队抽排水67000立方米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抽调“龙吸水”、排水抢险车、疏通车等各类抽排工程和保障车辆共15台,截至22日下午5点,陕西救援队抽排水67000立方米!

10.jpg

22日18:00武汉市支援郑州抢险队累计抽排近23万方

截至22日18时,武汉市支援郑州抢险队伍部署在未来路、城东路、南三环等11处点位的16台龙吸水泵车全力抢排城市积水,累计抽排近23万方,积水降幅0.8-2.8米,城东路地下通道、黄河路立交下穿通道2处积水已抽排完毕,具备通车条件。

22日20:30北京排水集团救援队抽升约9000立方米积水

北京排水集团支援郑州抢险突击队达郑州后,配合处置2处积水。第一处是“郑开路京港澳高速桥下”积水点,投入1台3600组合单元,截至晚8:30,抽升约5000立方米积水;第二处为“七里河南路东侧”积水点,投入3大型单元,分别是2台1500龙吸水和1台高扬程泵车,截至晚8:30,抽升约4000立方米积水。

11.png

22日23:00陕西救援队轮岗确保抢险不断档

为充分保障救援队作业人员、设备、操作安全,优化作业效率,提升抽排能力,陕西抢险救援队临时指挥部组织夜间全面排查,实地查看点位排水情况,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合理安排人员分组,建立轮班轮岗制度,确保工作不断档,设备不停歇。

12.png

22日深夜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救援队出发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紧急组织淮北、亳州、蚌埠市调集5台应急电源泵车(抽排量10600立方米/小时)、1台工程抢险车、3台物资保障车,共计排涝抢险车辆9台,抢险人员29人,于7月22日连夜奔赴郑州市开展应急排涝抢险工作。

23日0:00武汉抢险救援队攻关红专路隧道渍水点抢排

武汉抢险救援队调集力量攻关郑州市红专路隧道渍水点抢排,集中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经开区、蔡甸共5台龙吸水泵车抢排渍水。

13.jpg

23日5:00湖北省武汉市救援队抽排水量约10万方

备受关注的未来路隧道在7月23日清晨5:30结束抽排,进入现场清理阶段。
湖北省武汉市救援队泵车抽排整整24小时,共计抽排水量约10万方,成功打通隧道交通瓶颈。

14.jpg

23日8:00惠济区京沙北延下穿立交桥退水长度45米

山东省救援队负责抢险支援的郑州市惠济区京沙北延下穿立交桥积水处,经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排水约5万立方米,退水长度45米。

15.png

23日8:30安徽省救援队抢险

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郑州西山路铁路下穿立交桥开始工作。

16.png

23日12:40北京排水集团救援队抽升莲湖路下穿隧道积水点

北京排水集团负责的第三处积水点莲湖路下穿隧道积水点开始抽升,抽升能力2700立方米/每小时。

17.jpg

23日13:00陕西救援队新郑路陇海铁路下穿抽排完毕

陕西救援队在管城区新郑路陇海铁路下穿抽升2.5万方,基本抽排完毕。作业人员脱下湿透的鞋子小憩,脸上的笑容绽放。

18.jpg

23日15:00安徽救援队火车站西广场人行下穿通道水位下降16米

郑州市师南路铁路下穿立交桥已于下午3点完成抽排任务,火车站西广场人行下穿通道水位下降16米,福隆国际小区水位下降2.2米。

19.jpg

23日18:00武汉市排水抢险队累计抽排近61万方

截至23日18时,武汉市排水抢险队在郑州市红专路、南三环、纬四路等7处点位的16台龙吸水泵车全力抢排城市积水,累计抽排近61万方,积水降幅1.2-4米。

微信图片_20210723214537.jpg

风“豫”同舟,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救援进行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