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泽 仁
坚定理想信念 做好城管“三员”
2021-07-26 22:25:11    作者:康巴成

ImageFetcher (2).jpg

现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的泽仁,用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生动诠释了“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赞誉。在昌都市城市管理、旧城改造等工作中,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以身作则是泽仁的一贯作风。为了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这趟列车开好开稳,泽仁意识到只有真抓实干,大家才会信任,只有率先垂范,大家才会服气。城市管理工作是辛苦的,在机关办公楼里,他的座位总是空着,因为他始终坚守在城市服务现场第一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经常性的“5+2”“白加黑”,但他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也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诉求。在工作中,他总是认认真真琢磨实事,兢兢业业抓好大事,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带出了一支打不散、劲不减、压不垮、吓不倒的城管队伍。

2011年,卡若区委、区政府将昌都镇新一轮旧城改造拆迁任务交给了泽仁,面对这一难度极大的工作,泽仁责无旁贷地扛起了这一重任。在这项工作中,他不仅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为了进一步提升昌都城市形象,给群众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拆迁工作”成了泽仁的工作重点,“再艰苦的地方也需要有人守,再艰难的工作也需要有人干”,怀着这样的信念和工作热情,泽仁及旧改办同事们积极投入到卡若区非法私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当中。

泽仁始终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勇于直面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几经修改,几易其稿,最终出台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昌都镇新一轮旧城改造与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和《昌都镇新一轮旧城改造与开发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为确保广大拆迁群众能够充分理解,泽仁还组织专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编写了“致广大涉迁户的一封信”,连同《昌都镇新一轮旧城改造与开发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等文件发放到各拆迁户家中。对于外出打工或在外治病的,泽仁还派出工作组与之联系送达,并面对面交流实施旧城改造工作的目的意义、补偿标准、兑现方式等,形成人人了解拆迁、人人支持拆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赢得老城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泽仁在拆迁前期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入户摸底调查、宣传、动员等工作,推心置腹的与群众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心声,找准主要原因,对症下药,硬是啃下了旧城改造这块“硬骨头”。他常常从被拆迁人的角度出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拆迁工作中,他从容面对,一一解答拆迁户提出的疑问,讲解政策,以情化人,最终达成协议。

泽仁在工作中无处不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繁琐的工作中不仅要严以修身,更要用好权,面对群众始终能够做到公平、公正,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从缜密的思路打算,到实际的走访调研,换来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拆迁户最初的“脸难看、话难听、门难进”的状况不见了,“笑脸相迎、热茶相请、进门请坐”成为整个房屋拆迁过程的主题曲,干群关系融洽,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审核签字。

在工作中,泽仁始终教育身边人,要做好“三员”,即:无论在哪个岗位,要始终保持“裁判员”的身份,做到公正、公平、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时,要做到既是“勤务员”,又是“服务员”。泽仁这位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优秀“三员”,将继续用他的平凡和朴实谱写昌都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