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为工程质量“保质”护航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9 10:45: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7月27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政策宣贯培训会”,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工作部署,督促建设单位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重庆市从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角度出发,围绕量大面广的住宅工程,增加购房业主对所购房屋的参与权和话语权,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切实履行其住宅工程质量保修第一责任人义务,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为全面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印发了《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进一步厘清并界定了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提出了明确的、可操作的管理要求。针对建设单位在履行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方面存在质量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等问题,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在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关于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的通知》要求提出的严格履行质量保修责任等基础上,又提出了明确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评价、引导“优质优价”的良性竞争环境、购房业主参与住宅工程户内施工质量检查、配套完善诚信信用管理和联合惩戒5项创新举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