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东莞基本实现标载化智能化新型泥头车全覆盖
2021-08-02 10:08: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7月20日,广东省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171家运输企业、3717辆泥头车核发《东莞市建筑垃圾处置准运证》,东莞市新型泥头车办证率达95%。

数据显示,7月1日起东莞基本实现了“标载化、全密闭、智能化”的新型泥头车全覆盖,全市已投入使用的新型泥头车目前约4000辆。

据悉,长期以来,为有效扭转泥头车运输乱象,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持续加强联合执法工作,先后启动了泥头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水乡大道沿线泥头车整治等专项行动,强有力打击了泥头车超载超限、扬撒滴漏、非法倾倒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开展泥头车联合检查5724次,共查扣违法违规泥头车1291辆。

在推动泥头车规范化管理的过程中,东莞坚持走信息化道路,要求所有新型泥头车全部安装车载智能终端,并将车辆的行驶轨迹、密闭情况、是否撒漏、车厢举升等情况,接入数字城管平台,逐步实现对泥头车作业全过程的监管。其中,市区四个街道及松山湖园区37个建筑工地的出入口都安装了监控视频,全天候监控泥头车进出情况。

接下来,东莞将进一步完善泥头车管理制度,通过建立齐抓共管协调机制,实现源头管理信息互通渠道,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