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举办首届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大赛
2021-08-03 15:30:37    作者:姜宣

ImageFetcher (2).jpg

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举办的新疆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大赛在伽师县开赛,各地州市及骨干建筑业企业共24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一决高下”,角逐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等十个工种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本届大赛为期3天,系全疆首次举办。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展示了娴熟、规范的技术。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是落实新疆关于持续推进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的具体举措,为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建筑领域培训就业行动创造了良好氛围。据悉,自去年全面启动该培训就业行动以来,截至目前,新疆各地累计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16.32万人次,占培训总任务(25万人次)的65.28%;累计实现新增就业12.7万人,占就业总任务(20万人)的63.5%。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