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0:57: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根据《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青海省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建筑业企业、监理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对境外,国内云南、江苏、四川、辽宁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青务工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报备、隔离、检测,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加强对施工现场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施工现场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三是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对施工现场严格按照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实行“双码双验”制度,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人员应立即安排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上报有关部门。督促未进行疫苗接种的人员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并建立人员疫苗接种台账,认真做好登记工作。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四是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细化当地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强化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要及时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改正,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到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