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安宁破解“锁绿”困局
2021-08-04 00:09:24    作者:彭杰

日前,云南省安宁市城管局将拆围透绿纳入年度赶考目标任务,探索破解“围墙锁绿”困局。

2021年4月以来,以安宁市政府办公楼四周实体围墙为试点,安宁启动了拆墙透绿工程。项目投资近1200余万元,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改造,如今厚重的实体围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树木葳蕤、花草茂盛、亭台楼榭、曲径通幽以及精雕细琢的街头小游园,让绿地景观由原来的单位“独有”成为民众“共有”。

GetAttachment (2).jpg安宁市政府左边的休息石桌

GetAttachment (3).jpg曲径通幽的小路

纳凉小亭可供市民休憩,新修游路旁黑白鹅卵石造景可供孩童趣玩,错落花箱摆放街边,为过往行人增加了一抹风景。屹立在开阔草坪上的高大雪松让市民产生了一种移步原始森林的错觉......一系列的景观微改造,打造出市民能入、宜留的休闲公共空间,让生态园林创建成果全民共享。

GetAttachment (4).jpg

市政府右边通往会堂的雪松路

据了解,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坚持为民办实事与写好城市管理赶考答卷有机结合,同频共振。积极探索优化城市管理服务手段,通过拆墙透绿+口袋公园、拆墙透绿+“微改造”等形式探索出符合安宁实际、满足民众需求的拆墙透绿工作方法,激活城市景观打造新潜能,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让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体现在每一个细微的改变中,体现在市民的口口相传中,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