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沈阳12319建设事业热线服务中心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2021-08-04 23:44:44    作者:张悦

2002年,沈阳12319热线正式开通。多年来,沈阳12319建设事业热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始终坚持24小时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大事小情,将市民诉求办理与文明创建工作相融合,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处理率和满意率双提高,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创建的真谛。19年的日夜坚守是服务中心对市民最长情的告白。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

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按照文明创建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创建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有序开展。

服务中心紧抓支部党员大会、月大会、周例会、网上工作群等契机,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意义,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全员参与的热情。全面系统地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坚持领导带头学、员工跟着学,层层示范、层层带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服务中心坚持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工作理念,拓展创建思路、制定创建计划、更新创建内容、丰富创建载体。在做好市民诉求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窗口服务落地有声

窗口单位,不仅是服务办事的窗口,更是体现文明的窗口。为确保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能第一时间有处诉求,服务中心始终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近几年来,服务中心积极参加沈阳市黑臭水体、市政道路破损等专项整治工作,定期对搜集到的相关信息进行集中研判,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依据。服务中心还建立城市安全问题举报投诉办结制度,细化受理、督办、回访等环节,做到即接即转、加强督办、综合协调。

沈阳,地处东北,漫长的冬季给城市运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服务中心在沈阳的城市冬季运行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供暖、供水、供电、市政、公交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责任单位。服务中心根据冬季投诉特点,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建立冬季工作绿色通道,采取应急措施,快速解决民生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到养老院送温暖、送关怀,多年坚持“进社区”活动,不仅与全市多个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联络点,还积极参加“清洁沈阳”“党员奉献日”等主题义务劳动,坚持做好社区共建工作,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根植于每一名员工心中。引导热线员工从自己出发、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每当过年过节,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常常放弃与亲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家里老人、孩子住院,无法前去照顾;头疼发热却依旧坚持工作……这样的例子随手可举。不怕风吹日晒、不论寒来暑往,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宁愿自己身上多一点汗水,也不愿让百姓少了一点舒心。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沈阳12319建设事业热线服务中心将以认真敬业的态度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继续办理好市民的诉求,用汗水与付出做好城市的“守护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