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满 宏
让劳模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2021-08-04 23:46:15    作者:赵蒙蒙

ImageFetcher (4).jpg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呼和浩特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面对疫情,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满宏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被推选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草原明珠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满宏负责疫情防控的草原明珠小区是全市人口最密集、流动性最大、最复杂的小区之一,共有32栋楼、110多家商铺。其中,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

满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进出小区的居民必须填写《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并测量体温,登记出入小区车辆、人员信息,对公共场所、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对外来返呼的人员,每天详细问询其身体状况并登记体温,引导他们科学规范防控,严格自行在家隔离14天。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宏积极做好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居民认识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和队员们耐心劝导居民取消家庭聚会、尽量减少外出。

2020年2月9日上午,满宏接到了岳父因病离世的消息。大家都劝他赶紧回家,但是他却说:“现在是关键时刻,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带头坚守岗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面前,满宏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每天早出晚归,亲力亲为,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白天,他带领防控队员战斗在联防联控前线,进行入户排查,做到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夜晚,他回到本单位处理相关事务,安排部署单位工作,每天工作长达15小时。

从1979年参加工作至今,满宏从事建筑建材领域工作已经42年。多年来,在建筑建材领域引领、协调、服务工作中,他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顾全大局。

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不断探索经验,勇于创新,依照国家规划和要求,大力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结合呼和浩特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系列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文件。

满宏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情系基层各族群众,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时刻关心着他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满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坦荡人生。

在担任呼和浩特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和十三届人大财经委员期间,他尽职尽责,建言献策。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进程中,他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满宏把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在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中,砥砺前行、勇于创新,有力推动了呼和浩特市建材事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满宏将继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行动和成效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