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蓝 岚
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2021-08-04 23:47:04    作者:李宁

ImageFetcher (5).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蓝岚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南宁市政园林事业新发展。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工作研究,及时排查风险,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市政园林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蓝岚着力激发骨干的力量,加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系统党员和领导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举办道德讲堂、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干部职工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形成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2017年以来,蓝岚牵头落实市政园林城建项目共266项,累计完成投资约186.17亿元。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由2017年的3864.93公顷增加到2019年的4625.6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2017年的12.02平方米增加到2019年的12.19平方米。

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分类治理试点工作。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大分流、小分类”垃圾分类模式,完善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制定配套政策文件30多项,积极开展示范创建等工作,成效明显。

有序推进建筑垃圾分类治理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建筑垃圾存量治理,统一规范全市在用消纳场管理,加强消纳场日常监管;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使南宁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有了新突破。

深入推进市政园林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完成市政工程管理处、城市照明管理处、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职能和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机制,印发实施《南宁市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制定《南宁市环卫一体化试点工作方案》,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推进原南宁市城市广场管理处调整设立为南宁市市容管理中心。制定规范性文件,推进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化、资源化利用,作为市政公共资源,建成区的可经营部分户外广告统一移交专业企业进行经营管理。

狠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环卫工人的防疫物资,每天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防控重点区域进行喷洒消杀。

确保生活垃圾处理终端安全、稳定、有序运行。科学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收集容器,专人专车运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高温焚烧。对公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为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蓝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大力推进林业重点领域改革,建立功能定位明确、管理科学规范、政策保障有力的国有林场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

积极开展国有林场被侵占林地回收,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督促指导宾阳县做好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强化森林火情生态灾害防护力度。花卉苗木业持续发展,建成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等一批较大型花卉苗木生产和交易基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