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安市对违反施工安全“八项”措施企业实行高限查处
2021-08-05 10:50:06来源: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开始在全市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检查,对违反责任企业(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一律高限查处、一律全市通报并录入信用评价系统。

据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必须严格执行“八项”安全生产措施。各区县、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职责,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先安全、 后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安全“八项”措施为:建设单位在开工前一次性足额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施工单位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项目经理在岗履行项目安全管理职责(每月带班时间达到80%);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在岗履行安全监理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全过程在岗监督;按规定编制、审核危大工程专项方案和按方案施工,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需专家论证,组织危大工程验收;建筑起重机械按规定验收、告知、登记后使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落实施工现场临边、洞口安全防护及临时消防设施;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