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印发工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提出“五个坚决”关键措施
2021-08-09 10:50: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紧急通知,提出5项近期工地疫情防控关键措施,要求各地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迅速贯彻落实。

坚决管控参建人员流动

参建单位必须确保所有参建人员“非必要不出省”;必须全面掌握工地来(返)粤参建人员(含来粤探亲家属)流动情况,一旦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解除隔离后人员及公安部门推送的其他重点人员,必须立即采取规定的健康管理措施,并迅速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

坚决实施建筑工地全封闭管理

施工单位必须从严实施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必须对所有进出工地的人员进行实名扫码(亮码)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所有新进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坚决做好建筑工地现场防疫

施工单位必须严格做好公共部位的通风、消杀等防疫工作,每日早晚2次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厨师、采购、保安等重点人群必须每2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备餐时佩戴手套,餐后必须做好残余垃圾清扫和处置。

坚决构建免疫屏障

参建单位符合条件的参建人员,必须于8月15日前实现全员接种(至少完成第一剂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疫苗的新进参建人员,必须在进场后48小时内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

坚决强化值班值守

各地各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施工单位必须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第一时间停工并封闭现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响应处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