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胡方军
全力以赴保供热 细致服务暖人心
2021-08-09 22:21:52    作者:兰皋

ImageFetcher (7).jpg

胡方军现担任甘肃省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仁和热力经营公司项目室主任兼生产室副主任,他认真贯彻落实公司项目建设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的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胡方军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春到冬,他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早来晚走已经成为他的工作习惯。有时刚下班回家,端上饭碗,还没吃两口菜,电话一响便又回到了供热站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常说:“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就应该多付出,这样才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以身作则带领团队进步。”多年来,他坚持在“冬病夏治”工作中早动手、应修尽修。供暖期间,他对各供热站内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供暖期还没结束,新一年的“冬病夏治”技改方案就已经提前被制定出来了。供暖结束,他带领职工利用现有材料开展锅炉、外网和热用户室内管网的维修工作。他坚信“付出必有回报”,夏季“技改维修”的扎实细致,必然会带来冬季供暖期的运行稳定与供热质量的良好。

2017年~2020年,兰州市政府先后投入资金启动“跑冒滴漏”“三供一业”“冬病夏治”等改造项目,仁和热力经营公司三角花园供热站被列入改造项目之中。三角花园片区属于老旧小区,管网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常常出现供热不均衡现象。在改造工作过程中又出现住户不同意、管道爆裂等问题。胡方军带领工程队不怕困难、任劳任怨,整个改造期日夜坚守在工程现场,解决各种问题,按期完成各项工作。

在每年供热初期,由于各供热站运行不稳定,偶尔会出现漏水、不热等现象。为保障用户按时取暖,胡方军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解决供暖初期的各种问题。他总是深入现场、冲在前面,为同事树立了榜样。

胡方军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在冬季采暖期间,经常有些用户因家中暖气不热来电询问,他会耐心解答,有时直接在电话里告诉用户原因和解决方法,几分钟就把故障排除了。有时,用户半夜打来电话说家中暖气漏水,他首先根据自己的经验,指导用户采取适当的缓解措施,同时通知维修人员上门处理,为用户排除故障。

谈到自己的工作经验,胡方军认为,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业务,才能更好适应岗位;只有主动融入集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状态;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才能把分内的工作做好;要加强与职工的交流,要经常与职工沟通,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在停暖期间要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各种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使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章守纪,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

胡方军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从自我做起,立足在热力事业、在职责重大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公司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