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省加强城管综合执法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08-12 10:36:02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环卫工作管理、日常工作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

《通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加强环卫工作管理,保障疫情防控良好环境

加强城市公共区域清扫保洁,结合本地疫情实际情况,对医院、商超、车站、农贸市场、码头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和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频次。

加强对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设施设备和城市公厕、垃圾转运站的日常消毒杀菌,强化垃圾填埋场、焚烧厂等设施运行管理,细化环卫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储备好充足的消杀和防护用品。对废弃口罩要设置专门的收集容器,集中收集,密闭运输,全部焚烧处理。加强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各项环卫作业和各类环卫设施稳定运行。

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执行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减少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组织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不安排出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跨地域流动;做好一线执法人员安全防护工作,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卫生防疫用品,组织对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教授正确的防护方法,防止人员感染和交叉感染;强化信息通报,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属地管控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

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

《通知》强调,各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及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强化应急演练,落实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