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平顶山扎牢防控“三张网” 阻断疫情传播路
2021-08-12 16:54: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日前,河南省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严防死守、连续作战,扎牢防控“三张网”,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面扎密“宣传网”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利用“两微一端”,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6+1”措施,通报国内疫情变化新形势,转发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和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联系方式等,引导大家科学防疫。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小喇叭等发送信息600多条、悬挂标语900余幅,在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办公场所等400多个宣传点,分区域、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政策措施,普及防护知识,提振防控信心,形成抬头可见、充耳可闻、开机即视的宣传新格局。

四周扎紧“管控网”

全市各建筑工地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制度,出入口由专职卫生防疫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进行实名制登记,指导工地所有人员做核酸检测,排查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并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对全市108个公园广场及街头游园内大型活动一律推迟或取消,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盆景园、动物园实行闭园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名制登记入园入馆,做到可追踪可查询;对游乐场所有游乐设备、室内场馆、动物园进行全方位多频次消毒消杀,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面扎细“保障网”

全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对干部职工、建筑工人等疫情防控指南培训力度,推动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有序推进行业内疫苗接种工作,扎实筑牢免疫屏障。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12个督导组,深入各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全局查出的疫情防控63个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毕。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上、中、下扎牢防控“三张网”,不留死角,不留空间,有效地阻断了新冠疫情的传播途径,为广大建设者筑起了一道攻不破、击不毁的健康安全防护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