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邢台严格落实公园游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2021-08-16 12:56:14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大游客,请积极配合公园落实常态化防控的管理措施,要坚持做到讲科学、严防控、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健康码、强消杀、一米线、用公筷、多运动、少聚集……”走进河北省邢台市达活泉公园,广播里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园内不允许聚集,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提示游客入园规范。每天早上8点,公园的工作人员便会开始消杀工作,坐凳、健身器材、厕所、栏杆等公共设施都是重点消杀区域。


“全园每天消杀两次,对于人员接触较多的区域及设施不间断消杀,并安排专人巡护,提醒游客规范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达活泉公园负责人吴全林说:“为所有入园游客测温、查看行程码、疫苗接种,确认后方可进入。在入口和园区均有督导人员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园区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醒保持安全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据邢台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李莉介绍,目前,邢台市区公园游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区公园游园等公共区域,公厕、垃圾站、果皮箱每天消杀2次,下水道口等巡回进行消杀,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常态化消杀。

同时,邢台市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推行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出入人员必测温、必验码、必戴口罩、落实一米线距离,加强园内巡查,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制定了动物园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对动物馆舍、运动场、运输饲料车辆、储物筐、料盆、料桶等进行消毒;对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实时消杀,动态监测圈养野生动物,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按照市有关规定处置,最大限度隔断病毒传播途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