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危难时刻出手 摔倒老人获救
2021-08-16 22:31:46    作者:杨同霞 杨常青

近日,在山东省济宁市街头,出现了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和群众联手救助摔倒老人的暖心一幕。

ImageFetcher (2).jpg

当天上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队员们正在路上巡查,当行至红星路实验小学附近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斜躺在路边,一只脚搭在马路沿石上,周围聚集了一些市民正在围观议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们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只见老人呕吐了一地,脸上、衣服沾满呕吐物,头部摔伤正在出血,一动不能动。见此危急情况,执法队员立即拨打120,并和热心群众一起用纸巾清理老人脸上的呕吐物,保证老人呼吸顺畅,迅速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属。随后,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执法队员向医务人员简单说明情况后,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危难时刻伸援手,这样的平凡“小事”经常在城市管理队伍中上演。近年来,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