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秀区管理部
用责任与担当托起群众安居梦
2021-08-17 21:39:50    作者:齐昼

作为市内两城区唯一的公积金对外服务窗口,贵州省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秀区管理部(以下简称“管理部”)始终坚守在办理业务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以“一切为了住有所居”为己任,以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品质服务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获得群众的好评。近年来获得“巾帼文明岗”“全市文明行业示范窗口”“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为打造一流优质服务窗口,推进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严肃纪律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管理部始终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以老带新、不定期轮岗等制度,以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目标,不断提升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另外,全面落实政务服务管理规定,着力打造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的服务体系,促进优质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不断营造优质、高效、和谐的服务环境。

不断完善和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一窗办结”“跨省通办”等制度,让办事单位和职工最多跑一次,把服务受理“零推诿”的标尺立起来。不断完善和实行服务评价体系,对服务评价为不满意的工作人员进行限期整改,管理部以严格的内部管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标准、多样化服务需求。

管理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服务,并建立标准化服务管理,要求着装规范、挂牌上岗、面带微笑、说普通话、办文明事,接待服务对象做到耐心、细致、周到。坚持文明用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办事单位和职工享受温馨高效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依托中心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管理部大力推广和开展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大厅等多渠道业务办理。要求干部职工在朋友圈、聊天群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现代化服务方式;在接听电话咨询和办理各项业务时,向服务对象认真讲解现代化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帮助群众正确注册账号、查询信息、办理业务,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与时俱进,与社交媒体完美接轨,让群众享受便捷的指尖住房服务。

管理部推出特色服务,针对脱贫攻坚、特殊行业人员,开展预约延时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开展预约上门服务,让特殊岗位和特殊人群感受到住房公积金人的贴心服务;送政策进单位、送服务上门,切切实实让缴存职工体验到公积金服务的无微不至,提升其满意度。近三年来,共上门宣传公积金政策50余次,接受宣传的干部职工达1.3万余人次,累计为8014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26.17亿元。

管理部全体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和谐社会,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对待群众的态度上体现一个“情”字,在窗口工作中着眼一个“细”字,在为单位和职工解决问题上注重一个“实”字,尤其在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后,在服务时限进一步缩短、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的要求下,管理部着力在以下方面推进各项综合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窗口建设实现新跨越;二是进一步规范岗位责任,实行定岗定责;三是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端正服务态度,通过设置意见箱和意见簿、公开投诉渠道等形式,接受公众监督;四是继续推行季度“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掀起争当“服务标兵”的热潮,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五是坚持执行“轮岗”制度,有效激活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激情与动力,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和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管理部就是这样一支奋进的队伍,立足窗口、爱岗敬业、心系社会,用辛勤提高服务质量,用奉献促进事业发展,真正做到把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服务系在手上,在住房公积金服务上谱写了一曲华美乐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