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闫 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1-08-17 21:41:19    作者:张瞻位

ImageFetcher (2).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挺身而出,用一串串坚实的足迹、一份对工作无限执着的情怀,以良好的思想作风、不懈的激情,发扬默默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她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信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数年如一日,认认真真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她就是闫岩,在辽宁省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巾帼建功标兵”“人民满意执法标兵”等称号,2018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

疫情防控期间,闫岩不计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默默奉献,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疫情防控期间,她在单位分发物品时不慎将腰扭伤,无法站立行走,但此时的她还心系工作,主动将协同平台及各类微信工作群等所有网络线上办公的工作承担下来,随时手机在线转发办件。由于每日发文都要制作目录,她总是晚上忍着剧痛在电脑前站一会,坐一会,一点一点地制作当天收文目录,对于常人来说几分钟的工作,她每晚都要半小时才能完成。她还开玩笑地说:“虽然我躺在床上,但工作不能耽误,这样我能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省下来,提高效率做更多工作。”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闫岩还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办公同志的相关工作,并做好办公室消毒、防疫工作,协助其他同志做好统计报表、领取盒饭等保障工作。

闫岩注重加强党性修养,重视理论学习,不断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理论知识,研读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同志请教,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多年来,她从不向组织提困难,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与热血,将热情、责任、心血和智慧全部奉献给行政执法事业。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谨务实,努力拼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多次放弃单位推荐疗养的机会,有时生病了,到医院打完点滴后再回到单位继续工作。她始终坚持工作第一,视工作如生命。在她的心目中单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创卫期间,她每天晚上九十点钟发完文件才下班回家。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全天进入工作状态,保障局内来文等及时处理。由于在单位没有条件完成文字材料及表格汇总等工作,她经常在完成日常工作后,回家整理到深夜。她坚持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集体利益。协同平台收文管理是一项政治性强、责任重大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具有高度的保密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24小时在线收件办理。这意味着除上班时间外,无休息日、无节假日,无论何时收到来文,要第一时间汇报并转办。虽然知道这是一项极为辛苦却不为人知、没有荣誉却责任重大、常常牺牲休息时间和个人利益的工作,但她把这当成组织的信任,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协同平台工作时间外的文件接收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她经常在半夜收到文件及会议,都能及时转办,从未耽误过一次文件的接收。虽然每日接听各类电话近百个,她总是耐心接听、微笑解答、认真答复。在文件加印、登记、传阅、印信、机构代码证管理等方面,她不断创新,积极推动行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闫岩脚踏实地,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始终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完善公文传输管理自动化。她常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闫岩先后在局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世界园艺博览会百日整治指挥部工程组、局办公室工作,在各个岗位都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这就是闫岩,始终顾全大局,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在任何时期,都默默地为执法事业发挥着光和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