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2021-08-18 10:53: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将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科学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10818105131.jpg

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成立专班统筹组织协调,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科学应对、实事求是”的原则,完善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商户、进社区、进工地”活动,对早夜市、疏导点、建筑工地、餐饮经营户、社区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媒体等平台普及防控知识,动员市民遵守防控规定,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着力营造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督导街道、保洁公司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清除病媒孳生物。对区内54座公厕、1800个果皮箱、98 辆环卫作业车辆、12座垃圾中转站,严格落实每日2次消杀,每日消杀处置垃圾330余吨,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努力给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建立“局内部、局与其他部门、街道社区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四项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协同一体,工作和防控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信息共享及时准确,工作运行迅速流畅。全体人员在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中,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反应迅速。对工作人员出行情况,特别往返疫情中高地区的人员,摸清底数,及时建立人员具体情况、采取防控措施情况台账,动态上报。超前谋划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定时定期配备消毒液、酒精、口罩、喷雾器等器具,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做好后续配送物资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