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郭丽君
青春献事业 人生更闪光
2021-08-23 09:30:50    作者:杨观

ImageFetcher (3).jpg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丽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新疆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她不断加强学习,创新服务举措,为民提供便利。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她也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

2020年8月5日,郭丽君接到上级通知,前往重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担任工作组组长。因为此前她没有任何的防疫经验,为了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她第一时间全心投入工作,通过快速学习,认真落实上级布置的防疫任务,按照规范要求扎实推进工作。

同时,郭丽君团结来自交通、教育、公安、医疗等多个部门的同志,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全面铺开观察点工作,在提出严格要求的同时,她也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通过凝聚集体力量,劲往一处使,协调全体人员同心协力,共同防疫。

工作期间,郭丽君带领工作组全体人员,以“最后顺顺利利平平安安送观察人员回家”为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她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从观察人员饮食、心理疏导、消杀、测温、服药、垃圾处置、监控室管理等各个方面统筹协调,不断学习总结,理顺工作流程,查找工作漏洞和风险点,以确保各方面工作没有短板。通过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郭丽君得到了督导组、指挥部等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防疫任务。

多年来,郭丽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依法行政,严谨务实。在商品房预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权限内)工作中,她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开展审核、查看现场、动态核查等全部工作。同时依据工作实际,能够充分考虑工作实际和困难,进行及时调整统筹,从无拖沓和退缩。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经济复苏、企业复工复产的现状,为保障企业尽快回笼资金,郭丽君连轴加班无休成为常态,她一心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为复工复产倾尽全部力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减轻企业负担,郭丽君不断研究法律法规、业务程序,修订许可业务6份申请资料相关制式模板,并实现系统自动生成,企业只需打印盖章即可,不需要再填报任何纸质资料,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办理流程,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虽然手握行政许可审批的权力,但郭丽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杜绝部门内部吃、拿、卡、要现象,自觉地把廉洁自律的规定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作风硬、原则性强,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郭丽君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用一颗赤诚之心奉献人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