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已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29.68万平方米
2021-08-23 16:43: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8月23日,记者从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主办的“2021年度建筑节能宣传周”上获悉,截至2020年,上海市已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29.68万平方米。

“十三五”以来,上海在建筑节能方面持续攻坚破难。上海注重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动创建绿色生态城区,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大力推广与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等技术,创建绿色低碳社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建立标准、技术、监管、协同、社会五大体系,重点推进创新建筑领域碳排放监管模式等重点任务。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及节能减碳,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型监管,建立并完善上海市建筑碳排放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对建筑全生命周期内的各类监控与监管。

GetAttachment.png

上海市建筑碳排放智慧监管平台

到2020年年底,上海市已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245.82万平方米、能源审计233项、能耗公示256项;专项检查了1万平米以上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2万平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共76个;全市超过2033栋公共建筑完成用能分项计量装置的安装并实现与能耗监测平台的数据联网,覆盖建筑面积达到9221.4万平方米。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将抓住2025年实现“碳达峰”所带来的绿色转型大好机遇,以推动建筑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为抓手,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手段提升行业生产效率,推动能耗、碳排双控的建筑领域低碳发展。

网友评论
 Top